訂房、訂機票

訂房、訂機票




喜歡可以看看喔~

喜歡可以看看喔~

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1020214 台南-太麻里(普快3671),火車一日行。

我一直很想去台東,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去年8月去金針山,
下雨天沒賞到大太陽的金針花海,帶著小小的遺憾就回來了。
遊覽車往太麻里的方向開著,沿途漂亮的海洋,是我那趟旅程美好的回憶。

在心裡就默默的想著,我會再來的。

但是,我不會開車!
所以,一直找尋方法,在ptt的railtour板看到,搭火車遊台灣的板友們分享他們的旅程。

我,燃起了一點光芒!

研究了好幾個月,其實方法就是這樣,就只是差那臨門一腳的勇氣與傻勁!!

一整晚,這個念頭一直懸在我的腦袋,我要去台東,我要去看海!!!
一整紙,寫上了由台南-台東 來回 的各式車班。
一整晚,在決擇我是要停台東站還是停太麻里站。天人交戰最後決定太麻里!

因為我要搭到美麗的藍皮普快!!

我騎向台南火車站,買了2/14 新左營-枋寮(自強號231)
也要買由台東回程的車票,一直和帥哥售票員說,我要坐復興782那班,回新左營~
他認真的查了一下,按電腦找不到,站起來去後面翻翻公告的車次表,
小姐那是加開的車次,但2/14沒這班喔,你到那裡在買回來好了

哈~真不好意思。後面排好多人了,對不起!

2/14
區間3133     台南-新左營
自強231    新左營-枋寮
普快3671     枋寮-太麻里
自強308    太麻里-新左營
莒光     新左營-台南




台南-新左營,好擠好擠

新左營-枋寮,哇!!天氣好好喔~好想換短袖,哇!愈來愈南國風情,漁塭、海洋、三合院

到了枋寮,去售票口要買普快3671的車票

陽光的售票大哥,聽到我要買這班,他他~竟然很燦爛的和我說
喔~我們車長,他今天要為大家服務,你等下直接進站,再跟車長補票,就可以啦
可是我沒票,我怎麼進站?
沒關係,你就和服務員說你要搭那班普快
所以我就是這樣,上了那班普快3671
(os:拜託~下次我要買票啦~~感應紙會消失字啦)

就往外衝,先拍門面,再衝進站,過月台搭車
下次再去鐵道藝術村,時間不夠啦~~


因為一拍照,就會停不下手,連吃飯都不夠時間



將將~~
帥氣又美麗的進站啦




好啦~大家都搶著和他拍照
要站在那個門,拍照
我也是,嘻嘻




是的,我要往台東啦

裡面的車廂座位

喔喔喔,重點來了,枋寮往台東,要坐右邊
右邊是靠海。
但我要坐的那個位子,車長放了裝備
所以我還是坐左邊最後一排,把座位轉向到車尾。

從裡面看出去的鐵軌


好啦,坐好嚕,火車要出發了


加祿站到啦
可以買張 加祿=東海 的 吉祥票喔~
「官升加祿,福如東海」

坐這班火車,
大家都開窗,不讓窗戶遮蔽了窗外美麗風光
大家都開窗,享受風兒吹上你的臉的輕撫
大家都開窗,火車的機油味告訴你,他正帶領著你前往台東的路上
大家都開窗,轟隆隆、轟隆隆的一直穿越隧道,一直帶你由黑暗中走向光明





內獅站到啦~

這幾站的月台大都,長的像這樣

但! 也是如此的孤寂感。
就像是在說,我還在這裡,那你呢?

一站站的過路客,經過了,獨留它還在。(os:月台不能亂跑吧,哈)



一路上都是美麗的海景~
藍藍的天
藍藍的海



枋山站到了




來了喔 準備要進入 到不了的站!



枋野站 枋野車站 枋野號誌站




有看到那位先生手上拿的那箱嗎?
那是台鐵便當
這個站裡台鐵員工的便當

其實阿~我從枋寮上車,那箱便當就放在車長的位置
封的好好的,我在想為什麼沒有賣呢?
看的我好餓,因為我一早七點半只吃了幾口燕麥,就出門了
本人吃東西慢,原本十點多的自強有賣便當,原本想買 又作罷了
看著便當的離去。嗚....
(os:我這天從早上7.30過後,到了晚上7.30才吃飯,還好脂肪夠厚,撐的住)

等候會車中



又過了隧道

古莊站到了


大武站




瀧溪站







過了瀧溪~我就問車長一個問題?
車長請問多良過了嗎?
車長說還沒喔~
那麼多良拍的到嗎?
車長說喔交給我,雖然不能停,但可以讓車慢一點~
ya

快到時 還讓我在窗邊錄影
來了  來了
多良的紅欄杆
欄杆請勿靠在上面,因為年久失修,有危險性阿~


看到紅欄杆 就是多良 到了
但是 現在不停靠


目前來 多良站,只能由公路邊走上車站旁
但車站周圍已經路況失修,崩塌
請各位要小心




美麗又斑駁的紅欄杆,襯著海景,也帶著飄渺,訴說著他已經是過去式
如果是站在車站邊坡拍,我想會更漂亮
恩,下次再一遊



過多良了,旁邊好多人在拍照,也等著 這台 藍皮普快





在火車上拍的沙灘照
好像在走個幾公尺,就可以下海灘了,好接近

金崙到了
這是個泡湯的地點
我研究這個地方好久了
要找個機會來這



這站停留的時間較長,所以我跑比較遠拍站名
這站的旅客比較多一些


最後一節車廂門口,拍照




離開金崙了




太麻里就到了~




下車時和車長說掰掰
我在這一站下車了
掰掰 藍皮普快

目送~

這張是我從太麻里海邊跑回車站,要搭回程車時拍的~
由海邊跑到金針山山腳,
非常喘,心跳極快(好久沒跑步了),所以手晃,對不起~



由台南至台東太麻里的風光
比我拍的,好看太多了
(圖片皆沒有修片,寫這篇就拖好久了,分成好幾天寫,沒力氣修圖,哈)

陽光是最佳調光師
希望他下次多出現阿~

回程就沒寫了
因為我在太麻里海灘,發生一件糗事!!!
又跑又衝的,由海灘奔向車站,好累好喘,搭車時間又快到了,深怕趕不到車
因為牛仔褲被海浪潑濕,鞋子裡都是砂石,整個人好狼狽阿
又全身都是汗,頭髮好亂,進到車廂裡~
真不好意思

但是 我很開心 我完成了 我的心願

這個旅程
是我
送個我自已的誕生禮

730214-1020214
1040717檢視ok
20150801檢視ok
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